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婚紗照拍攝 - 「大器」

  「所謂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,就像完全的絕望不存在一樣。」這段話引用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-「聽風的歌」-作品裡的一句話。

  因為Feng買了不少村上春樹的作品,如果想要了解Feng的想法,讀她所閱讀的書籍是很有效率的方式,所以我也開始讀起村上春樹。因為這個契機,當我們跟攝影團隊討論拍攝方式時,扣除掉婚紗基地這個絕對不允許的選項外,還萌生一個奇妙的念頭:「能不能拍出有村上春樹風格的婚紗照呢?」

  看在攝影團隊眼中,也許這只個荒誕不羈的想法,甚或是不知道我們所指的「村上春樹風格」是甚麼;但是我們能夠笑談自己婚事的當下,其實背後不知需要克服多少心理障礙,做足多少準備。

  在「美麗境界」(A Beautiful Mind)這部電影中,羅素克洛(Russell Crowe)飾演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共同得主之一的約翰奈許(John Forbes Nash Jr.)。電影的其中一幕,晚年的Nash上完課後正從教室內走出,此時他的同事已在教室外面準備通知他獲得諾貝爾獎提名;這時年老的Nash知道自己仍未走出精神分裂症的陰霾,隨手抓住身邊的學生問道:「你有看到我身邊的這個人嗎?」

  即便沒有精神分裂,有時候事情過得太順利,也會讓人感覺很不真實。有一天開車上班的路上,我看著Feng心中頓時有種疑惑:「這一切是真的嗎?」我曾經懷疑過Feng是不是真實存在,會不會只是我對幸福的一種投影?想不到人在絕望時恐懼,面對幸福的降臨亦是戰戰兢兢。

  愛情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,即便再契合的兩人,都需經過時間洗鍊;相對於自己只是在一無所有中求進步,Feng卻是賭上了所有來支撐這段感情。能讓她選擇我,是我的福氣。

  文章寫到這裡的同時,正好KKBox在播放林凡和郁可唯演唱的「聽你說」,恰到好處的讓我陶醉和Feng的相處時光:

  我們很開心因為努力生活 和你們分享榮耀的那一秒鐘 如果難過你肩膀最寬闊 你幫我帶走烏雲滿布的天空
  如果生活少了有你陪我 我整天開著手機也感到失落 因為我們都最想看到 彼此燦爛的笑容
  ... ...
  我唱的歌只希望你快樂 其他的我也不想要想的太多 因為我們都最想擁有自己最真的感動
  聽你說 聽你說 我們同時擁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聊日出日落因為有夢 所以更認真的生活
  ... ...


  愛情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,需要經過時間洗練;當人生不斷前進,工作的成就、家庭的經營,現實生活的變化會一直考驗兩人的關係。好比我們即將從情人成為夫妻,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就有許多事情必須學習;例如和雙方父母的相處與溝通、禮俗的準備、賓客的安排、尋找適合的婚宴場地、購買禮品、整修家裡、拍婚紗照等等。如何有效率地達成目標,而且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尊重不同意見,我們仍在不斷學習。

  當我們決定攜手走下去,望著遙遠的未來,步步為營每一步,然後還要大方優雅地走著。



<<    1    2    3    4    >>

Overture Y. Chao
20/10/20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